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兼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主任王明伟研究员到访实验室

作者:wangrui    时间:2019-08-22 10:17:00    点击率:

    2019年8月22日,应我院杨震教授邀请,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兼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主任、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王明伟研究员到访实验室,并以“B类G蛋白偶联受体小分子激动剂的继往开来”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报告会后,吴云东院士向王明伟研究员赠送到访纪念书《花木兰》。

    王明伟研究员访问期间还与深圳湾实验室百瑞创新中心首席商务官Ralf Altmeyer博士、化学技术平台主任朱振东博士及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助理李景云女士进行了学术交流。

报告人简介:

    王明伟教授: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主任

    1982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1989年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学位,2001年起出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迄今发表英文学术论文206篇,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63项。2002年获得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2005年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12年获得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被推选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现为浦东新区人民政府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资深顾问、上海市浦东新区工程师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复旦大学双聘教授和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等。其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发现首个具有体内实验疗效的小分子B类G蛋白偶联受体激动剂、解析三个B类G蛋白偶联受体的三维分子结构(胰高血糖素受体、胰高血糖素样肽-1受体和1型甲状旁腺素受体)、阐明类胰岛素肽5及其受体(A类G蛋白偶联受体)的糖代谢调节功能以及揭示孤儿型G蛋白偶联受体GPR160与前列腺癌发生发展的相关性。